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最新财经事件访谈

阿迪达斯全球CEO:无惧中国本土品牌的挑战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0年01月07日17:31
阿迪达斯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
阿迪达斯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

  “阿迪达斯无惧中国本土企业的挑战。”阿迪达斯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在锐步与宝胜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上对搜狐财经独家表示。赫伯特.海纳透露,阿迪达斯非常看重中国市场,未来将要采取非常强势的策略。

  谈及强势的策略,赫伯特.海纳指出这主要是在渠道建设方面。渠道建设是中国的市场的核心,未来阿迪达斯的发力点是希望能够使得行业整体水平得到提高,完善现代化的转变,并通过更加新的工具完善渠道活动,使得供应链更短,提高生产力渠道方面,使得销售效率得到提高。而强势策略最大的体现是在将更为贴近渠道合作伙伴,支持渠道伙伴发展,从而达到共赢。

  赫伯特.海纳自信地认为,中国国内品牌虽然成长迅速,并且有着强大的实力,但和阿迪达斯依然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短期内将继续扮演追赶者的角色。未来阿迪达斯依然将会是中国体育用品市场最领先的厂商之一。赫伯特.海纳强大的自信来自于阿迪达斯的三季报,三季报数据显示,阿迪达斯已经成功遏制了销售下滑的情况,共盈利7.4亿欧元。

  “2010年的世界杯将是重要的机会。”赫伯特.海纳认为。阿迪达斯此次共赞助了12只球队,是2006年世界杯的2倍,以及100名多名球员。赫伯特.海纳认为,这将是阿迪达斯在2010年成长最重要的爆发点。

  在谈及阿迪达斯在中国制造产品数量下降的问题时,赫伯特.海纳认为,中国供货绝对值是在攀升,这是没有问题的。集团希望在供货方面全球有一些平衡,多拓展几个主要的供应国,并无意削弱中国的地位。赫伯特.海纳表示,除了制造方面,中国市场的库存量也是一个重要问题。库存高水平是全行业的问题,阿迪达斯希望通过供货方式上更加新颖的变革来改善目前的局面。

  在谈及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赫伯特.海纳非常看好中国3-5线城市,以及农村市场的潜力。他认为,今天的农村就是明天的城市,这里有未来中国市场的十分之九的潜力,阿迪达斯看好3-5线城市,并且会比较耐心地拓展,其策略也将有别于1-2线城市。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