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河证券再现人事动荡 券业大佬胡关金或辞职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1月07日17:51

  

     CBN记者 陆媛 发自北京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裁胡关金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裁胡关金

  券业大佬胡关金欲挂印西去,此时距他履新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裁不满四个月。京城老牌券商银河证券再现人事动荡,被寄予厚望的变革

者离去,意味着这家券商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元旦左右,胡关金递交了辞呈,银河证券实际控制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银河证券内部人士向CBN记者证实了此事。这令知晓信息者感到震惊,银河证券的直接监管者证监会官员在刚听闻此消息时亦现愕然。

  对于胡关金离职的原因,消息人士称其来到银河证券,市场化改革力度过猛,超出京城老牌券商银河证券的承受力度,而引起内部实权派人士及股东方不满,亦有被迫辞职之嫌,或有以退为进之策略考虑。目前未知胡关金辞呈是否获准,截至发稿,胡关金本人没有回复CBN记者的提问信息,银河证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昨晚回复记者表示没有人事任免新闻发布,胡关金正常履职,但未回复有关胡关金递交辞呈一事。

  银河证券军心已受影响,部分员工已经知晓此事,正在互相打听新总裁为什么刚来便辞职。

  银河证券过去一年来可谓命运多舛,最后的券业大佬胡关金高调上任却黯然离场,令人惋惜,“银河证券正在星光黯淡,来的大佬都像流星一般逝去了。这像一场悲剧又是闹剧,几乎创造了史无前例的一个季度换一个总裁的速度。”一位银河证券人士向本报评论说。

  去年5月初银河证券总裁肖时庆被调查,汇金派出资本市场处负责人胡长生出任总裁。而胡长生出任不到4个月,汇金招聘原华西证券总裁胡关金掌舵银河证券。汇金人士称这是市场化招聘的结果。

  “汇金可谓火眼金睛,挖了胡关金过来治理银河证券,会里也有领导推荐胡关金。”一位证监会官员对本报表示也将支持胡在银河的工作。

  由此,胡关金被认为得到了银河证券的实际控制人和监管者的双重支持,被寄予厚望改革存在若干复杂历史问题的银河证券。

  去年9月8日胡关金来到银河证券正式出任法人代表兼总裁,提出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但上任不满4个月便递交辞呈。虽然目前并未得知胡关金的辞呈是否获准,但1月5日发布的广发中证500指数基金公告上面显示的代销机构包括银河证券,法人代表仍然标明为胡关金。

  银河证券的总裁一职出现了“四个月现象”,到底谁能胜任这一职位,并冲破阻力推进改革?还需更长观察期,但银河证券等不起。

  在银河证券陷身于人事内耗的这一年中,银河证券的行业竞争力正在减弱,投行业务出现了下滑,经纪业务老大的宝座已经让位于中信证券及旗下券商子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去年仅开展了金星一号一单理财业务。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