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铁道部:在建新线投资达2.1万亿 京沪高铁1224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07日16:43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7日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表示,目前在建新线规模达到3.3万公里,投资规模达到2.1万亿元。其中,京沪高速铁路已累计完成投资1224亿元。

  刘志军介绍,2009年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达200多项,批复立项75项,批复可研150项。一大批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全年新开工项目123项。

  目前,在建新线规模达到3.3万公里,投资规模达到2.1万亿元。上海-杭州、南京-杭州、杭州-宁波、南京-安庆、西安-宝鸡等客运专线,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等区际干线,以及贵阳市域快速铁路网,武汉城市圈、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等相继开工建设。

  在建工程项目进展顺利,京沪高速铁路累计完成投资1224亿元,为总投资的56.2%,哈尔滨-大连、上海-南京客运专线线下工程基本完成;北京-石家庄、石家庄-武汉、天津-秦皇岛、广州-深圳(香港)、上海-杭州等客运专线和上海-武汉-成都、太原-中卫(银川)、兰州-重庆、贵阳-广州、南宁-广州等区际大通道项目加快推进。

  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宁波-台州-温州、温州-福州、福州-厦门等客运专线相继建成通车,特别是世界上里程最长、时速350公里的武广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成为中国高速铁路的又一里程碑。武汉、长沙南等104座新客站投入使用,铁路现代化枢纽建设取得新成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