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建筑子公司增持中国海外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08日08:56
  21世纪网讯据香港联交所悉,中国建筑全资子公司中国海外集团公司于2009年12月31日增持中国海外(0688.HK)150万股,每股平均价16.32元,持股数量增至42.7亿股,持股比例由52.28%增至52.3%。

  数据还显示,11月26日,中国海外集团已增持中国海外390万股,每股平均价16 .64元。同样,中国建筑于12月23日由控股股东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增持了500万股,使其成为去年上市新股中首只被大股东增持的公司。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短短时间内,中建总公司增持中国建筑和中国建筑全资子公司增持中国海外,均选在市场环境不好之时,是将控股股东利益与上市公司其他股东利益更多地捆绑在一起,既表明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长期发展充满信心,看好中国建筑和中国海外的未来,又体现出控股股东全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力促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的决心。从另一角度看,也反映中国建筑和中国海外目前股价估值偏低,没有体现公司的真实价值,当前股价存在较大升值空间。

  部分卖方分析师认为,虽然目前房地产调控风声正紧,但是作为品牌优势突出的中海地产,土地储备遍布全国经济发达地区,土地储备丰富,拿地成本相对可控,土地溢价空间较大,市场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在宏观调控之下依然能较好地成长。在中小房地产企业受到较大影响的同时,中海地产反而能获得更大的发展优势。

  从公司基本面看,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建筑已具有大盘蓝筹新龙头的多种特征,公司各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相互支持,“建筑+房地产”一体化经营,使得中国建筑股票既具备较强的风险防御功能,又具备较强的上涨动能。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