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银将以A+H方式配股再融资 金额在600亿元左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8日07:28
  CBN记者 吉青

  悬而未决的银行业再融资问题,已然成为A股市场上的“堰塞湖”。

  新年伊始,传闻不断。首先是融资需求相对迫切的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中国银行将以“A+H”配股方式进行再融资,具体方案将在3月底的股东大会 上表决,融资额在600亿元左右。但亦有海外媒体报道称,中国银行首批融资额度约在200亿元,具体“再融资方式并没有最后确定,还要视市场情况”。

  对此,中国银行对《第一财经日报》的回应仍是“暂无可披露资本补充计划”。

  其次是“各项指标已达上市条件”的中国农业银行传出IPO计划。香港媒体称,中国农业银行将于下周初召开董事会会议,进一步讨论上市安排,争取第二季内A、H股同步上市。

  对此,农业银行回应“暂无上市时间表”。

  在种种传闻下,市场对资金面的压力愈发加重,银行股疲弱走势难改,昨日,银行股再次跳水,板块跌幅近2%,并拖累大盘大幅走低。

  银行业今年将大规模融资已是市场共识,但融资方式、额度和方式一直悬而未决。不过,目前不少测算都认为,银行业融资的压力并没有想象中可怕。如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近日发布报告称,若中国银行到2012年底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要达到9%,预计该行最多或需再融资685亿元。中金公司则称,银行股今年再融资总量在2300亿~2800亿元。其中,农业银行IPO计划占据最大融资额度。

  不过,早前选择在市场上融资的股份制银行融资方案尚未完全通过监管层的审批。如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去年8月即提出“A+H”同步配股再融资不超过220亿元,目前还在等待证监会的审批。此外,兴业银行(601166.SH)180亿元的配股计划也尚待审批。

  有分析认为,鉴于银行融资计划众多,监管层或考虑介入协调融资时间,预计融资近期压力不大。而不少券商预计,汇金公司、财政部等可能介入融资,以保持对国有银行的控制力和减缓市场压力。

  对于融资时间,摩根大通银行及金融服务研究部副总裁陈舜认为,大型国有银行实际融资最早可能在2010年年末出现。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