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世博会临时性场馆或将异地存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8日06:59
  CBN记者 胥会云

  在长达半年的世博会结束之后,大量临时性场馆的命运将会怎样?

  上海市建筑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曹嘉明昨日在“2010世博-绿色建筑设计国际论坛”上透露:“目前有些省市希望把一些临时性的世博场馆搬回去,作为当地的一个景点。”《第一财经日报》获 悉,从去年年中开始,上海世博局已经委托上海市建筑学会牵头,对后世博时代的世博园区再利用进行了研究。曹嘉明称最终形成的方案不便于透露,但该方案确涉及世博园区的永久性场馆、临时性场馆以及各项基础设施的再利用。

  根据《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环境报告》,世博园区的永久性场馆都将进行功能转化,比如中国馆后续将转变为会展场馆;主题馆将转变为展览活动场馆;世博中心将建成国际会议中心,演艺中心将用作大型综合演艺场馆,世博轴的浦东部分将整体予以保留,合理转化为上海新型商业条带。

  会上,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宋春华也提出,应该让世博会场馆在后世博期间,仍然会给举办国和举办城市带来不菲的世博效益。

  宋春华认为,对大量临时性的场馆,应该区别对待,尽量少拆除,多加以保留和利用。“在保留的方式上,可以原地原位保留,也可以原地异位保留。比如说还在上海但离开世博园区,或者到其他的城市。”他还表示,如果能够有智慧解决保留临时性场馆的问题,就会成为上海无法估量的无形资产。

  上海世博局总建筑师沈迪也表示,世博会的建筑结构中大量使用了钢结构,占95%。考虑的就是可拆除、可利用。不过,曹嘉明也表示,如果临时性场馆要永久保留的话,就必然涉及到建筑物的改造,比如消防、供电等功能的提升。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