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阳新能:山西五大煤炭集团整体上市引擎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1月08日10:16
  山西国阳新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国阳新能”)拟收购公司控股股东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阳煤集团”)全资子公司山西新景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景矿公司”)100%股权。

  新景矿是国家“八五”、“九五”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之一, 前身为阳煤集团三矿改扩建区。1997年8月试生产,井口定名三矿新井,隶属三矿管理。主要产品:所采原煤为低挥发份、低硫、中灰、高发热量、灰熔点高的优质无烟煤。除了可供化工、发电、建材企业及民用外,还可作为高炉喷吹精煤供应冶金行业使用,以替代部分焦煤,降低炼钢成本。新景矿属于煤与瓦斯突出矿井。

  公司收购集团资产迈出了山西省五大煤炭集团整体上市第一步。收购的新景矿年产量540万吨,实际产能可以达到750万吨,新资产将极大地提升上市公司的煤炭储量以及盈利能力。由于历史原因,山西煤炭企业上市之初都没有能完全上市,都采取了大集团小公司的模式,最初原因一方面是避免产权之争,另一方面也是保证了上市资产的优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上市结构越来越不符合现代企业制度,今年山西省提出推动五大煤炭集团整体上市,促进煤炭企业发展,体现了山西省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煤炭企业的思路。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