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沪房产开发市场准入条件将提高 防范“楼倒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0:53
  市人大常委会昨天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厅对《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关于本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复函。据悉,本市将抓紧开展《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条例》立法调研,争取列入今年人大立法项目。同时,适时出台加强市场监管的系列配套文件,争取今年出台《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办法》,并进一步完善本市相关标准规范,从源头上防范类似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倾倒事件发生。

  《复函》称,针对本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市场准入阶段,健全质量安全监督体系,对各类企业资质、工程招投标、施工图审图、企业诚信等行为活动严格把关。近期,市建交委正会同房屋管理部门抓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清理整顿,并研究适当提高上海建筑业特别是房地产开发的市场准入条件,鼓励有实力和能力的优秀企业承接项目。同时,探索实施审图、监理、检测等中介机构按政府(行业)的指导价取费。另外,探索建立“短名单”制度,政府性工程的投标人从“短名单”中产生。加强“短名单”企业的业绩、诚信等评估,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据悉,本市将探索业主和投资人责任追究制度。针对房地产项目在销售完成后质量责任缺失等问题,研究实施住宅工程质量保修保险等制度。完善建设项目管理制度,鼓励优秀的大型企业向总集成、总承包方向发展,选择一些政府性投资项目开展设计施工总承包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