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央行行长拒绝辞职 阿根廷股市债市齐跌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1月08日08:20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6日要求中央银行行长马丁·雷德拉多辞职,原因是雷德拉多拒绝动用中央银行的外汇储备偿还今年到期的外债。但这一要求遭到雷德拉多拒绝,阿根廷股市、债市均受波及。

  阿根廷政府在去年宣布动用中央银行65.69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成立一个偿债和稳定基金,专门用来偿还今年到期的部分外债。

  但是,雷德拉多拒绝将央行的相关外汇储备移交给阿根廷其他政府部门。他表示,根据阿根廷目前法律,中央银行行长对议会负责,需要议会通过相关决议才能动用外汇储备。

  雷德拉多的这一态度引起阿根廷政府强烈不满,克里斯蒂娜通过内阁首席部长阿尼瓦尔·费尔南德斯要求雷德拉多立即辞职,但这一要求同样遭到后者的拒绝。雷德拉多的发言人说,只有阿根廷议会才有权力解除中央银行行长的职务。

  雷德拉多拒绝辞职引起阿根廷金融市场震荡。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梅尔瓦指数6日下跌了1.63%,债券价格也大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最大跌幅超过5%。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