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农夫山泉VS海口工商 谁的砒霜门? > 农夫山泉与统一事件最新进展

农夫坚持“幕后有黑手” 不服从海南工商局调解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08日11:28

  农夫拒绝接受“检测失误说”

  坚持“幕后有黑手” 不服从海南工商局调解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针对海南省工商局前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昨日统一和农夫山泉均给出回应。不过两家公司态度截然相反,统一表示“感到安慰”,而农夫则拒不接受“检测失误”的说法,不仅坚持此前该公司提出的“背后有幕后黑手”的看法,也未服从海南工商局的“调解”。

  统一昨日表示,海南省工商局责成海口市工商局的公开道歉他们已经收到,并“对此感到非常安慰”,不过仍希望能有更正声明以消除不良影响。而农夫山泉只是表示“接受道歉”,不过认为“在整个检测过程中存在五大疑点”。

  海南省出入境检验中心在给海南省工商局的函件中称,检测失误的原因是检测仪器不稳定、检测人员减少了样品称样量,加大了试样稀释倍数所致。对此,农夫山泉强调此解释没道理,“三个检测不合格报告显示检测日期不在同一天,顺序也不连续。”

  据农夫山泉称,既然检测抽样的相关文件中称“没有留样复检”,最终复检结果从何而来显然存疑,而且事发之后,去年11月30日晚8点,海口市工商局工作人员曾口头告知农夫山泉,称送上级检测部门复检的样品仍不合格,12月1日上午要在全省范围内封杀农夫山泉产品,“存在有意加害之嫌。”

  此外,农夫山泉提出,该中心此前声明,仪器刚刚通过一年一度的检测,运行良好,且进行此次检测的检测人员是具有十多年检测经验的高级工程师;而1月4日的声明却称仪器老化、且操作人员工作流程出了问题,与此前的说法矛盾:“海南出入境检验中心为什么要在公众面前反复说谎?”

  “检测过程疑点重重,怀疑检测机构被黑手操纵,希望司法部门尽快介入。”农夫山泉方面称,他们已向海南省公安厅报案,不过至今未能正式立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