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银行获准筹建中银消费金融公司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1月08日10:01
  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该行控股申请筹建的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近日获得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复。

  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由中国银行、百联集团和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新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中行出资2.55亿元,占比51%;百联集团出资1.5亿元,占比30%; 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出资0.95亿元,占19%。

  中行新闻发言人赵蓉7日表示,中行将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开展消费金融业务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结合中国市场和客户的实际情况,会同另外两方股东正式启动各项开业准备工作。

  作为浦东金融创新先试先行的一项重要内容,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表示,消费金融公司是刺激消费、增加有效需求的重要手段,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是浦东推动金融创新的重大突破,有利于完善金融机构体系,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消费、发挥金融对转变发展方式的支持作用,对浦东建设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百联集团拥有遍布全国25个省市约7100余家营业网点,几乎涵盖了国际商贸流通集团的各种业态,包括百货、标准超市、大卖场、便利店、购物中心、品牌折扣店、商业连锁和物流等,是中国最大的商贸流通集团,位列2008年中国商业零售业第一位。

  百联集团有关人士表示,通过这一手段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恐怕要假以时日才能实现,百联更看重的是能通过这一方式转变消费观念。现在通过贷款买房、买车已被百姓普遍接受,但是贷款消费其他商品并不普遍,由于消费金融公司初期将把目光瞄准具有较强消费能力的高端客户,因此希望通过他们来逐渐改变人们的消费方式。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