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银监会辟谣: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五成系谣传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09日10:37

  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监管机构将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至5成,8日银监会辟谣称,银监会未就二套房贷出台新的政策。不要误传调高首付比例的说法。

  有国内媒体表示,银监会向部分商业银行征求意见将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提高至50%,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并且收回各金融机构自主决定房贷利率的权力。

  据接近监管机构人士表示,目前二套房执行的利率标准就是基准利率的1.1倍,何来上调之说。而且房贷利率政策的决定权一直在央行,而非银监会。

  他透露,现在监管机构一直在力推将房贷利率市场化,利率的下浮比例从10%扩大至30%,由商业银行根据利率风险自主定价。所以监管机构才对商业银行二套房利率的执行没有进行严格的管控。

  去年年初,针对房地产交易量的萎缩,政府为了刺激房地产市场而利好消息频出,在这一大背景下,市场上确实存在商业银行对执行二套房利率标准上的放松,出现了部分银行将二套房按同首套房执行优惠利率的做法。

  但是随着楼市日渐火爆,房价的飙升和成交量的屡创新高,已经让商业银行开始重新评估房地产市场可能引发的信贷风险,银行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对房贷利率做了调整。

  从实际情况看,从去年底以来,各大商业银行对于二套房按揭已经明显“捂紧”钱袋。从北京地区的情况看,多家银行已经严格执行首付比例4成和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为客户申请二套房贷款。也有一些银行在利率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放松,比照基准利率执行二套房贷款。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