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方案不变 广发证券借壳收官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简俊东
2010年01月09日13:39

  三年的漫长等待之后,S延边路的股东们即将看到曙光。

  1月8日晚,闽福发A率先发布公告称,在1月5日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拟将所持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换股为延边公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议案。同时,闽福发A公告称,从1月11日开始复

牌。

  至截稿时,记者获悉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等六家持有广发证券股权的上市公司也召开董事会审议了广发证券的借壳方案,并且全部获得通过,六家公司均会在1月11日复牌,但是复牌公司中不包括S延边路。

  同在1月9日发布公告的还包括主角之一S延边路,在S延边路的公告中,公布了其落实股权分置改革,推进用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重组工作思路,让经历了三年长跑的S延边路的投资者们放下一颗心的是,其交易结构、交易方式、定价方式与2006年通过的方案基本保持一致。

  新公布的吸收合并方案主要内容包括:用资产回购并注销吉林敖东所持公司总计46.15%的股份,同时广发证券向吉林敖东支付4000万元补偿款;除吉林敖东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缩为7.1股的比例进行缩股;以0.83股广发证券股份换1股延边公路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广发证券。

  方案不变,这对于经历了三年守候的S延边路的股民来说,是一笔不错的补偿。

  如果这一方案获得实施,延边公路的公众股东将享有广发证券2006年6月30日以后的经营损益。而根据公开资料,2009年9月30日广发证券的净资产比2006年6月30日增长逾120亿元,增长幅度超过4倍。

  S延边路中小股东除了可以享受广发证券增厚的净资产,还将从广发证券上市以后的市场定价中获益。资料显示,广发证券2008年及2009年1至9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达到31.52亿元、34.05亿元,按方案实施后上市公司的总股本计算,相当于每股收益1.26元、1.36元。

  由此可知,如果换股比例不变,将使延边公路的老股东享受到因广发证券三年来经营成果的滚存而快速增厚的净资产和利润。

  “应该说,这是一个平衡了各方利益、特别是考虑了延边公路中小股东利益的交易安排。延边公路股改工作的顺利结束,不仅是延边公路及相关上市公司的福音,对广发证券的发展也有着积极的作用,是一个各方所乐见的多赢格局。”业内人士认为。

  而这一方案也符合目前市场的主流预期。

  但是为何方案不变,却要股东重新审议?为此,来自保荐机构的人士表示,本次重组是股改方案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主要对价,为了落实股改,推进重组,有关各方经过充分的沟通与协商,决定在维持原有交易结构及主要交易内容的前提下,对该重组涉及的各项批准与授权进行了重新确认。

  在延边公路及相关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之后,延边公路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重组方案将重新上报有关部门审核。在重组方案得到监管部门核准后,延边公路的股改方案将得到落实,届时,历经波折的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有望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