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央行银监会表示未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至5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10日07:28

  对于近期有市场消息称监管机构“拟将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提高至50%,并且收回各金融机构自主决定房贷利率的权力”的传闻,记者从央行和银监会相关人士处证实,该消息不属实。银监会的相关人士明确表示,银监会未就二套房贷出台新的政策。

  据了解,2007年9月,央行

联合多部委发布了有关二套房贷的政策,明确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央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同时要求商业银行随套数增加而大幅度提高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和利率。商业用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期限不得超过10年,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同档次利率1.1倍。

  央行6日强调,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金融健康发展。并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房地产金融体系”,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指REITS 的最终推出。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对于房贷政策,央行的表述没有隐含地提出新的、或更紧的措施。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也表示,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上调的可能性不大,目前需要的是严格执行首付比例及利率的要求。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