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 > 人民币国际化动态

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期间 授信额度上限为月收入5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1日02:23
  东方早报记者 孙雯

  新近批复筹建的消费金融公司渐渐揭开神秘面纱。中国银行(601988)有关负责人8日在给早报记者的回复中透露,中银消费金融公司贷款利率尚未确定,但消费金融公司的贷款利率将高于贷款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同信用状况客户的利率水平会有所不同。

   谈及被广为关注的授信额度问题,该负责人说,依据有关规定,试点期间消费金融授信额度的上限为客户月收入的5倍,没有下限的规定,但考虑到耐用消费品和一般用途消费的实际情况,在具体额度使用上将考虑设置一次使用额度的最低金额。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依照规定,消费金融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是向客户发放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具体包括销售终端贷款(即通过商户向客户发放)和一般用途消费贷款(即消费金融公司直接向客户发放有指定用途的贷款)。一般来说,只有通过销售终端贷款在消费金融公司累积了信用记录,客户才能够使用一般用途消费贷款。

  就如何申请贷款和还贷的问题,该负责人介绍,中行、百联的网点都能够提供申请渠道,还贷的方式将主要通过中行账户代扣的方式开展。

  该负责人还指出,消费金融公司对借款人的审核主要将集中在资信记录、收入真实性和工作状况的真实性等方面,其将使用包括电子邮件、短信、网络、电话等各种手段为客户提供还款提示。

  对于逾期欠款的客户,消费金融公司将通过冻结额度、提高利率、开征罚息等方式进行约束;对欠款客户的催收则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根据客户逾期的金额和时间灵活确定,也包括诉诸司法诉讼。

  中银消费金融公司在业务运行上将与中行相互独立,但在业务实施中会尽可能利用股东资源,包括利用中行现有的账户结算工具、中行和百联的服务渠道,并共享现有的合作商户资源等。

  中银消费金融公司是首批获准筹建的三家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注册资本拟为5亿元,其中中国银行出资2.55亿元,占51%的股份,为控股股东;上海百联集团出资1.5亿元,占30%的股份;陆家嘴金融发展控股公司出资0.95亿元,占19%的股份。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