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山西被列入“浙商投资高危区域”候选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1日02:11
  东方早报记者 徐益平

  曾因多次质疑山西煤改似成“浙江煤老板代言人”的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再次将矛头指向山西。由该协会主办的“2010浙商投资(中国)最佳城市”评选于1月8日启动,首度设立“浙商投资高危区域”评选,提名候选者分别是山西、阿联酋迪拜。

  根据安排,此次评选在问卷调查、网络投票、实地考察等程序后,将于今年5月底公布结果。到昨天16时,山西得票数已近千。

  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当天在一封公开信中对此解释:“对山西煤改的方向,我们毫不质疑。但对山西煤改采取的政策和措施,我们深表担忧。”

  据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秘书长蔡骅介绍,将迪拜列为“浙商投资高危区域”候选,是因为迪拜爆发金融风暴后,在当地投资的浙商遭遇重创。“据不完全统计,浙商在迪拜楼市投资损失近半,预计超过20亿元。”

  山西成为候选则因通过行政命令方式进行“煤改”而起。蔡骅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山西煤改使450余位浙籍煤矿投资者受损500亿元左右,由于资金多来自民间集资,波及人数数万。

  山西已将“优化投资环境”列为今年重点。

  上月28日,山西召开研讨《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的实施意见》的座谈会;同样是上月底,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山西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6大重点任务,其中之一是“以建设高效政府、优化投资环境为重点,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会议表示,要全方位、多层次扩大开放,创新招商引资方法,开展针对性、战略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密切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东部其他地区的经济联系。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