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广发六宝”今日复牌广发未来市值或超1500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11日01:15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朱绍勇

  在公布调整后的借壳方案之后,广发证券距离最终上市目标也仅一步之遥。作为一家国内综合实力领先的大型券商,业内人士普遍给予其较高的市场定位。多位券商分析师估计,广发证券上市后的市值将在1400亿—1700亿之间。

  方案维持不变符 合预期

  从2006年10月停牌至今,S延边路的股民“被关”已三年有余。在这三年里,市场环境以及相关公司情况均发生了较大变化,如何在方案中有效保护延边投资者利益也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话题,尤其是与股民利益直接相关的换股比率问题。

  从S延边路9日发布公告看,调整后的股改方案并无太大变化,S延边路股东的换股比例仍为1:0.83,即每1股延边公路股份换0.83股广发证券股份。

  “换股比率不变,将使延边公路的老股东享受到因广发证券三年来经营成果的滚存而快速增后的净资产。这部分的收益率已略高于同期股指的收益率,因此停牌三年延边公路公众股东的流动性机会成本已得到弥补,利益也得到了保护。”有关人士作出上述解读。

  事实上,方案维持不变也符合市场之前的预期。“从时间上看,如果方案有大的修改,公布时间肯定没这么快,我们之前也是预计1个月之内能搞完。”招商证券分析师洪锦屏表示。

  她还分析认为,对于被锁住的股东来说,如果S延边路能在短期之内复牌的话,方案变不变动其实意义不是特别大,“从原股东在重组后的公司股本中所占比例看,就算(换股比例)有所变动,提升的空间也不是很大。”

  广发“三宝”最受益

  而一旦广发证券最终上市成功,S延边路2.74万股东不仅将跳出“苦海”,其受益程度也显而易见。

  据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所做的估计,广发证券上市后的市值大概在1400亿左右,以25.07亿股的总股本计算,上市价格将达55—56元。招商证券分析师洪锦屏也认为,广发上市后50-60元的价格比较合理,对应1250亿—1500亿的市值以及30倍左右的市盈率估值。

  而这也不是最乐观的估计。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认为,广发证券上市后或将高于现有上市证券公司的定价,按现有方案,广发借壳上市后的合理定位在30-35倍之间,保守估计对应市值在1640亿-1740亿。

  “在11家上市券商中,广发的定价可以参考海通,但可能比海通还要好一点,应该说更接近于即将上市的华泰证券。”上海某券商分析师说。

  参照上述评估,如果广发证券上市后股价达到55元,S延边路复牌后的涨幅应该超过400%。即使在35元的悲观预期下,其复牌后的涨幅也将超过200%。

  除了S延边路的原股东,6家广发影子股无疑也是广发上市过程中最为受益的一方。以1500亿的上市市值计算,“广发六宝”所享受到的广发证券股权增值率均在50倍以上。而据分析师梁静的分析,如果广发借壳上市后的估值达到30-35倍,那么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这广发“三宝”目前的市值约有50%甚至于更高的溢价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