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文化产业将对多种所有制资本“一视同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11日01:15
  ⊙记者 胡薇 ○编辑 朱贤佳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9日召开的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上表示,鼓励多种所有制形式的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发展,并将为其提供和国有公有资本“一视同仁”的政策,提供同样的“国民待遇”。同时,他还透露文化部将单独和联合有关部门制订更 多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

  “我们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时候,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政策,就是鼓励多种所有制形式的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发展。”蔡武表示,文化产业作为新的投资方向和新的增长点能够广泛吸纳社会资金的进入,而对于这些进入文化领域发展的多种所有制形式的资本将提供与国有公有资本“一视同仁”的政策。

  “文化企业是最重要的市场主体,一方面按照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将加强经营性文化企业的转企改制步伐,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另一方面要落实国家关于非公有资本,外资进入文化产业有关规定,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和平等竞争机会,鼓励引导资本进入文化领域。”蔡武表示。

  同时,他还指出将努力扩展文化产业的融资渠道。“通过建立和改进无形资产的评估和抵押办法,促进银行开展文化企业的授信工作,鼓励文化企业上市融资和发行企业债券。”蔡武表示,正在积极想办法完善各种政策措施来解决制约文化企业发展的融资问题。

  据了解,去年文化部分别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等签订了关于扶持培育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合作协议,并向几家银行推荐了若干项文化产业的项目。而接下来文化部将进一步出台有关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蔡武表示建设现代文化产业基地和园区、加强文化产业的人才培育、推动对外文化贸易也将是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我们还将单独和联合有关部门制订更多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对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蔡武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