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陈有安:银河证券将争取早日上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1日08:13
  CBN记者 谷东

  在上周末举行的中国银河证券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中央汇金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银河金控兼中国银河证券董事长陈有安表示,争取按照国务院的批复要求,把中国银河证券建设成为资本充足、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争取早日上市。

   陈有安表示,中国银河证券将继续努力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全力提高管理水平;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深化改革创新,拓宽公司业务领域;扩展视野,从全球资本市场的角度审视和推动公司的业务发展;进一步加大研究投入,加强研究力量,提高为客户服务的能力。

  去年以来,随着光大证券(601788.SH)、招商证券(600999.SH)成功发行上市,券商IPO渐入高潮。目前,华泰证券IPO也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国信证券等多家券商也已经递交IPO申请。同时,广发证券借壳也在上周获得实质性进展。

  而中国银河证券自重组以来,各项业务稳步发展。据陈有安透露,2009年公司实现业务收入近100亿元。经纪业务市场占比5.5%,拔得行业头筹;债券承销收入4.24亿元,继续保持第一。

  资料显示,中国银河证券是由中国银河金控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北京清源德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4家国内投资者,于2007年1月26日共同发起设立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公司收购了原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证券经纪业务、投行业务及相关资产,注册资本金为60亿元。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