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安邦财险成功控股瑞福德健康险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1月11日11:02
  瑞福德健康险公司终于找到了新任东家:原深圳系股东悉数退场,安邦财险和中乒投资集团接棒成为瑞福德健康险的两位新东家。之前拟收编瑞福德并被市场寄予“厚望”的太平洋保险已然“出局”。

  2010年1月8日,这一股权变更获得官方的正式确认。《证券日报》记者当日在 中国保监会网站上看到了该次股权转让的获准公告。其实,安邦财险和中乒投资集团在2009年的最后一日就“算是”瑞福德健康险的新任股东。

  由于坐拥2.7亿股股份,控股99%,安邦财险将稳坐瑞福德健康险的第一大股东之位,中乒投资集团则持有3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仅为1%。而原股东深圳市瑞福德集团、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公司、深圳嘉年实业股份公司、深圳市盈投投资公司和沈阳易捷投资公司所持有的3亿股股份已全部转出。

  此次接盘瑞福德健康险,有分析称,安邦财险欲借道健康险公司而进入寿险领域,进而变身保险集团公司。

  股权转让获准后,总部在上海成立于2006年1月的瑞福德健康险也将改旗易帜,成为安邦财险旗下成员。除公司更名外,瑞福德健康险将面临一场人事调整。原股东派出的董事、高管人员或许将离去。

  此前,作为少数几家专业的健康险公司,瑞福德健康险经营业绩一直不容乐观。2009年初还曾因为产品销售违规、少提准备金、负债等而遭受保监会处罚。该公司所涉“福满堂”健康护理服务计划在监管层要求的备案产品内容之外,且以“健康体检金”的名义给客户附加利益。

  或许是受到股东变更以及其他经营问题的影响,据报道,瑞福德健康险大部分产品均已停售,只有少数保障期限为一年的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险等几款险种仍在销售。目前,瑞福德保险官方网站上的产品有个人住院医疗险、住院定额团体医疗险、瑞福德长期护理保险(A款)、金福寿中老年综合保障计划II等4款产品。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