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发证券借壳终结果 广发系今集体复牌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1月11日14:51
  经济观察网 记者廖颖倍受关注的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延边公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之路终于“破冰”。1月9日,S延边路发布公告,宣布其与广发证券公司换股合并预案,维持2006年换股吸收合并协议书中的换股比例。

  在停牌9个交易日后,持有广发证券股份的6家上市公 司董事会均通过了换股议案,于今日正式复牌。6家公司分别为:闽福发A、星湖科技辽宁成大中山公用华茂股份吉林敖东

  据悉,在S延边路及相关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之后,S延边路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重组方案将重新上报有关部门审核。在重组方案得到监管部门核准后,广发证券公司将实现借壳上市。

  按照S延边路1月9日发布的公告,换股合并预案维持2006年拟定的方案,即用资产回购并注销吉林敖东所持公司总计46.15%的股份,同时广发证券向吉林敖东支付4000万元补偿款;除吉林敖东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缩为7.1股的比例进行缩股;以0.83股广发证券股份换1股S延边路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广发证券。

  2009年12月28日,S延边路发布公告称,就公司用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股份的重组工作,与广发证券进一步沟通。而闽福发A、星湖科技、辽宁成大、中山公用、华茂股份、吉林敖东等6家持有广发证券股份的上市公司也同时停牌。当时,有投资者认为,经历3年时间,广发证券借壳方案或有所变化。如今维持原有合并方案,出乎市场预料。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换股比例不变,将使S延边路的老股东享受到广发证券3年来优厚的经营成果。有利于维护S延边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资料显示,自2006年10月20日停牌后,S延边路连续停牌3年多,有2.7万多户股东被“锁”其中。截至2009年9月30日,广发证券的净资产比2006年6月30日增长逾120亿元,增长幅度超过4倍。

  按照S延边路的股改合并计划,定向回购和换股合并实施后,S延边路总股本将增加24.096亿股,至25.07亿股。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辽宁成大持有6.25亿股,占24.93%;第二大股吉林敖东换股后持股6.22亿股,占24.82%;第三大股东中山公用换股后持股3.43亿股,占13.7%。此外,华茂股份、闽福发A和星湖科技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50%、0.46%和0.307%。

  根据1月9日广发证券发布的盈利预测,2009年广发证券将实现净利润46.9亿元,2010年保守预计40.6亿元(未计算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影响),其实力可见一斑。随着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临近,6家公司参股受益也将兑现,公司价值面临重估。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