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二套房新政有利市场健康发展 房价有望逐渐平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1日15:12
  据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通知,金融机构要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在继续支持居民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同时,要严格二套住房购房贷款管理,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事件】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昨天,各地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应该都注意到了这条和他们的中介生意息息相关的房地产新政策。北京某房产中介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他听到这个政策的第一反应就是对投机客来说,打击非常大。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升,近期部分城市出现了房价过快上涨等问题引起中央的高度重视。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有专家称,在目前市场情况下,出台这样的规定非常及时。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志安作如下点评。

  王志安:昨天国务院办公会议再次发出通知,明确要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对二套房的贷款比例明确提出来不低于四成。就在两天之前银监会刚刚出台辟谣说,二套房房价其实政策没有改变,提高首付是误传。

  通过这么短的时间内,银监会跟国务院之间的说法存在着一些微妙的不同,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可能在我们的管理部门内部,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可能也存在着一些讨论。

  在我看来,房地产市场从去年到今年,一直在持续的暴涨,其实如果要想抑制房地产的价格暴涨。从需求这方面来讲,正确的区分一套房和二套房的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把二套房的政策管好了,其实房价就不会大幅度的上涨的。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国务院已经连续五次就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发出通知,现在政策也在逐渐的清晰,保证居民的第一套房的住宅权利,甚至还要减税,甚至还有补贴。

  第二,对房地产的二套房的购买行为一定要严格限制,在我看来,可能沿着这个思路,将来还有可能出台一些重要的政策,如果这些政策都落实了,或许我们房地产市场的价格有望逐渐地平稳下来。

  (责任编辑:朱津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