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都证券:2010年大盘N形盘升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11日15:41

  桂衍民 许 岩

  2010年上市公司业绩预期较为乐观,市场一致预期沪深300成分股净利润明年增长26%。虽然部分行业估值已处高位,但不少周期性权重行业得益于业绩转暖,估值仍不同程度具备提升空间。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许 岩

  本报讯 昨日,国都证券在深圳举行的“2010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认为,今年A股上市公司业绩整体预期较为乐观,估值仍不同程度具备提升空间,市场整体估值因此存在提升动力。国都证券判断,今年沪指运行区间在2800点-4000点,市场呈现N形震荡盘升走势。

  国都证券认为,2010年经济仍可乐观预期,但纠正失衡、经济转型已迫在眉捷。为此,宏观判断上需要把握三条主线:首先要纠正需求结构失衡、提振消费。国都证券据此看好未来消费的两大动力:农村消费增长、城镇化进程加快推动消费升级。其次,应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实现产业升级。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低碳经济值得关注。此外,应优化区域经济结构,改善区域发展非均衡现状,全面激活内需。

  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流动性和通胀预期,国都证券认为,2010年虽然存在通胀预期上升、海外热钱流入等乐观因素,但考虑到宽松货币政策逐步退出,以及政府加大股票供给以平抑泡沫,A股流动性将呈现平衡偏松格局,其带给A股估值的提升作用较为有限。

  国都证券认为,2010年上市公司业绩预期较为乐观,市场一致预期沪深300成分股净利润明年增长26%。虽然部分行业估值已处高位,但不少周期性权重行业得益于业绩转暖,估值仍不同程度具备提升空间。市场整体估值因此存在提升动力。结合DDM估值模型判断,沪指明年运行区间在2800点-4000点。2010年A股市场呈现N形震荡盘升走势,市场重心小幅上移。

  基于上述判断,国都证券给予投资者在2010年投资上的建议:首先是周期性行业复苏,内需关注投资拉动,外需复苏值得积极期待,重点看好电子元器件、纺织化学品、氨纶和工程机械行业;其次是通胀预期提升资产资源股价值,重点配置估值合理的银行、煤炭;最后是中长期看好的大消费行业,明年重点推荐家电、医药、食品饮料、汽车、品牌服装和旅游行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