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TCL通讯换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12日01:47
  TCL通讯(2618.HK)11日公告,公司董事会任命执行董事郭爱平接任CEO一职,原CEO杨兴平辞去CEO职务,但继续留任非执行董事。

  尽管郭爱平为人低调,但其实业界对其并不陌生。郭爱平之前已在TCL通讯工作8年多之久,是李东生在2001年7月引入的新生代海归,这位留美博士 一回国即被任命为TCL通讯副总裁。其后,郭爱平被李东生委以重任,操作TCL和阿尔卡特手机业务的重组。

  而原CEO杨兴平则是多普达的创始人,曾担任多普达CEO,是著名的手机企业职业经理人,其于2008年底到TCL通讯工作,2009年3月被任命为CEO正式接盘。

  对于此次换帅原因,据TCL内部人士透露,杨兴平卸任CEO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其个人创立的一家名为“自然道”的公司。这是一家理财软件公司,提供以无线移动理财产品及平台为核心的移动理财全面解决方案,其将瞄准日益盛行的理财市场,提供手机理财服务。而在帮助TCL通讯顺利完成2009年企业战略转型后,杨兴平本人也将继续留任为TCL通讯董事会非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