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建外SOHO物业因资质被罚10万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2日06:44

  建外SOHO“停电门”追踪

  本报讯 昨天,建外SOHO“停电门”有了新进展。记者从朝阳区获悉,区房管局于近日对建外SOHO的宾至物业公司做出了处理,认定其违法服务和收费,并处以10万元的罚款。建外街道已于昨天成立建外SOHO东区业主委员会换届工作组,并将于1月24日起由工作组具体组织实施召开业主大会暨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向潘石屹第三方缴费平台缴费的业主也可参选。

  ■物业资质过期

  房管局认定违法

  建外SOHO发生“停电门”后,业主与小区物业各执一词,负责小区的宾至物业指责部分业主恶意欠费,而一些不缴费的业主则指责宾至物业资质不够。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在近日对宾至物业做出了处理决定,朝阳房管局决定称,2009年11月23日,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对宾至国际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涉嫌未取得资质证书从事物业管理一事立案调查。

  经现场检查及询问,朝阳区房屋管理局认定宾至国际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在其物业管理叁级(暂定)资质证书有效期满后,即2009年9月21日后一直为建外SOHO东区提供物业服务,并收取物业管理费的行为,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随后于12月15日就宾至国际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未取得资质证书从事物业管理的违法行为召开了行政处罚听证会。

  该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出席了听证会,且未提交能够改变对其违法行为认定的证据。 因此,朝阳区房屋管理局认定其违法事实清楚,于2009年12月21日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作出了处以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2010年1月7日,宾至国际物业缴纳了10万元罚款。此案于2010年1月8日结案。

  ■新业委会选举

  工作组开始筹备

  建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勤称,随着对物业公司处罚决定的作出,建外SOHO东区的业主委员会换届条件已经具备。随着业委会的成立,聘请新物业和清算过往物业账目的工作才能展开。

  根据街道办昨天公布的业委会换届方案,业主可以通过自荐的方式成为业委会工作组业主代表,具体自荐时间为1月14日至1月19日,而且对于参加自荐的业主明确规定,应在自荐之日前补齐欠缴物业费,物业费交至2009年12月底。1月20日,建外SOHO东区业委会换届工作组中的业主代表产生后,由工作组全体成员选举产生工作组组长并进行公示。1月24日起,由工作组具体组织实施召开业主大会暨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

  ■向潘石屹交费

  业主也可参选

  建外东区物业每年的物业费5000万元,巨大的物业收益必定引发各方势力在小区业委会选举中的角力。昨天,建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勤表示,只要拥有物业费有效收据的业主都可参选业委会,其中包括向小区新老物业交费的业主,也包括向潘石屹第三方缴费平台缴费的业主。

  记者昨天从潘石屹的SOHO中国了解到,其平台上缴费的金额达到376万,缴费业主在300人左右,大约占到了小区业主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