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郑志雯等任新世界中国执董"富三代"加速接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12日07:25

  新世界中国(00917,HK)近日公告称,委任郑志雯及郑志谦为执行董事,即日生效。这是继香港第四大富豪郑裕彤的 “嫡子长孙”郑志刚及其弟郑志明之后,郑家再有“孙儿辈”入驻旗下主要上市公司董事会,郑氏“富三代”接班之势日趋明显。

  儿孙满堂的郑裕彤早就过了

退休年龄。据报道,郑裕彤现年84岁,膝下有两子两女,并有10名孙儿。儿子郑家纯与郑家成早就进入了新世界集团的董事会,其中长子郑家纯担任了新世界中国、新世界百货中国(00825,HK)和新创建集团 (00659,HK)三家上市公司主席,并为新世界发展(00017,HK)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

  2007年,新世界百货中国在H股上市,当时28岁的郑志刚作为公司执行董事全程参与了路演和上市仪式,由此进入公众视野。目前,郑志刚还担任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和周大福珠宝董事的职务。

  郑志刚是一个 “忙碌的富三代”,2009年11月18日,结婚不到3日的他便赴北京推广其新事业――位于香港尖沙咀的体育用品购物馆“K11”。“K11”是第一个由郑志刚完全掌舵的项目,总投资额30亿港元,在12月17日开业首日就有超过80%的入驻率。意气风发的郑志刚还表示,将在5年~7年于内地开设7个“K11”,武汉和上海的“K11”将分别于2010年6月和2011年开业。

  郑志刚的妹妹郑志雯今年29岁,此前一直担任新世界酒店管理公司执行副主席。在涉足家族事业前,她曾在国际投行及全球私募基金从事房地产投资工作。31岁的郑志谦是郑裕彤次子郑家成的儿子,同时为国际娱乐(08118,HK)的执行董事。在二人担任执董的同时,梁志坚、周桂昌有及郑裕彤的女婿杜惠恺退为非执行董事。

  另据媒体报道,郑裕彤的长孙——郑志恒 (郑家成的长子)已被“内定”为周大福珠宝的继承人。郑家纯的次子郑志明则于去年7月出任新创建集团执行董事一职。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