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评论

地产业利空未尽 房价大跌亦难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12日09:08

  地产业利空未尽 房价大跌亦难

  近一周共有28家机构关注房地产行业,居分析师关注度排行榜第3名,关注度较上周提升2名。

  1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要求: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二套房贷款

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继续实施差别化的住房税收政策等。

  东北证券认为,房地产行业2010年的政策环境肯定比2009年要紧,预计还会有一些政策措施出台,而且那些房价涨幅过快的城市和地区会率先出台一些调控政策,比如广州、上海等地已出台了地区调控政策。但从最近出台的中央和地方层面的调控政策来看,并未增加多少新内容。因此,他们认为,2010年房价再度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已不大,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全国房地产的新房成交量也不可能出现2009年那样的巨大增幅,维持房地产行业“优于大势”评级。

  齐鲁证券也表示,地产调控是常态,但这种渐进式调控有利于逐步刺破行业泡沫。此外,不排除后期中央敦促各地方政府采取更加针对本区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避免“一刀切”。同时他们还认为,下降后的房价是否能激发居民有效购买力是决定行业内企业后期发展的关键。相对一线城市而言,二、三线城市居民真实购买力更强,一旦房价能有效下降将激发更多的实际需求。此外,由于二、三线城市相对一线城市泡沫更小。因此后期地方类调控政策出台的压力相对较小。齐鲁证券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建议继续关注二、三线地产龙头,包括卧龙地产中国武夷新潮实业阳光城,转型预期强烈的百科集团,以及具备股指期货概念的中粮地产.

  《通知》的核心思想是抑制“商品房过度消费”,打击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国信证券表示,从行业基本面来看,虽然2009年全行业良好的销售态势已为上市公司2010年的营业收入及利润增长提供了较好的保障,但随着中央明确表态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行业政策面已从“宽松”转向了“中性”,而且本次《通知》还提出要“抓紧清理和纠正地方出台的越权减免税以及其他与中央调控要求不相符合的规定”,他们预计,中央相关部委及地方政府随后将响应本《通知》要求陆续出台一系列配套“细则”,利空有“接踵而至”的可能。另外,随着未来加息周期到来,如现有的“中性政策”不放松的话,受加息影响政策面将由“中性”转为“趋紧”,若此,房地产上市公司2010年的销售增长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从而影响到上市公司2011年的业绩,他们给予行业“谨慎推荐”的评级。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