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高盛与双汇存在“对赌”?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1月12日10:16

  高盛与双汇存在“对赌”?

  2006年4月,高盛集团和鼎晖投资联合受让了双汇集团100%股份,分别持股51%和49%。从2007年10月开始,高盛和鼎辉便不断减持双汇集团股份。目前,高盛实际只剩下双汇集团15%的股权,间接持有双汇发展的股份从最初

的30.97%降低到7.71%。

  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年报中应披露实际控制人情况,但是双汇发展在2007年和2008年年报中均未履行此披露义务。

  近日,双汇发展在发布的澄清公告中承认高盛和鼎晖减持股份的事实,却将两年多来一直未进行披露的原因归咎于“疏忽”。

  与此同时,双汇发展首次披露了双汇集团及其关联企业相关员工的持股明细。2007年10月,双汇集团及其关联企业的相关员工约300人首先通过信托方式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了公司,通过一系列复杂的公司持股架构,间接持有双汇发展股权。

  一边是高盛悄悄减持,一边是双汇管理层悄悄收购。这里面隐藏着怎样的秘密?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近日多次致电双汇发展,公司均婉拒采访。

  高盛与双汇之间是否存在类似与蒙牛的对赌协议?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