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清算银行会议“放风”各国无意马上转入货币紧缩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12日10:40
  上海证券报消息,欧及中国等多国央行行长11日齐聚瑞士巴塞尔召开例会,会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与会者一致认为,世界经济正在复苏之中。他称,本次会议重在要求金融机构管控风险。特里谢并未谈到货币政策的问题,分析师认为,当前各国还无意马上转入货币紧缩。

  本次会议也是国际清算银行今年组织的首次成员国会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等也应邀参加。通常这种会议一年六次。特里谢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全球经济会议”的重点是探讨如何让金融机构改善风险管理,因为随着市场企稳、经济复苏,商业银行和其他机构开始重新大肆涉足高风险业务。

  “我们必须敦促市场参与者和金融机构改善风险管理,”负责主持这次会议的特里谢说,“这是最关键的事情。”

  随着各国央行纷纷降息至历史低点,并争相实施量化宽松政策,金融机构开始重新利用宽松的融资环境从事高风险交易,而这正是本轮危机的一大诱因。为此,各国央行近期均发出了风险警示,提醒金融业注意风险,本次国际清算银行系列会议还专门邀请了一些大型银行高管参加。

  特里谢11日表示,从全球来看,各国都确认了经济在“逐渐正常化”。而在过去两年的全球衰退期间,新兴经济体表现出了很强的韧性,“眼下这些国家的增长更加富有活力”。

  特里谢并未提及货币政策退出的问题。业内人士认为,在现阶段,各国央行还没有很快转入货币紧缩的意向,而本次央行会议也并非是要传递这方面的信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