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液化气涨价——天然气价格普涨 > 液化气涨价新闻

CNG加气站昨日频现“气短”现象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1月12日11:01

  的士加气又现百米长队

  CNG加气站昨日频现“气短”现象

  本报讯(记者 廖娴雅)昨日上午9点,家住江北区五里店的市民汪唯一乘坐的出租车刚开出去1公里,突然就熄火了,驾驶员连连摇头称“断气了”。这一路,司机只有使用汽油,才将汪唯一送到了目的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昨日我市CNG加气站频现“气短”现象,部分加气站甚至挂出“停气”的牌子。

  的士没气加只好烧油

  昨日下午4点左右,正值出租车加气高峰。记者来到牛滴路CNG加气站,发现门口已排起百米长队。“我上午去了杨公桥、二郎加气站,都没加到气。”一名李姓驾驶员告诉记者,平时常去的几个加气站,昨日都称没气了,没有开门营业,“气不好加,我只有用汽油,今天都加了30块钱的汽油了。”

  下午5点,记者来到长滨路加气站,近十辆出租车在排队等待加气。“目前只有16个压,平时都是20个压左右。”加气站工作人员表示,昨日确实出现了“气短”的现象。在长江大桥北桥头附近的CNG加气站看到,门口悬挂的一块纸牌上,赫然写着“停气”二字。

  重庆冬春供气一直紧张

  就出租车加气难的问题,市燃气集团一位姓马的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重庆市的冬春季供气一直十分紧张,近期因气温骤降更导致气压不足,加剧了供需矛盾,预计在下半年,重庆市天然气供需矛盾才能有所缓解。

  该工作人员称,川渝地区老气井产量递减较快,而新气井的开采和新增产量填补了递减量后,产量比去年略有增加。重庆市天然气供应量整体跟不上需求的增长,导致供气形势严峻。另外,民用气增量大、CNG加气站及加气车辆的增加、工业用气增长、新增工业项目煤改气增加等等,也导致了天然气供给紧张。

  市民用气注意避开高峰

  市燃气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石油部门将重点“保民用、保CNG、保重点工业用户”以及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场所用气需要。日前尽最大努力增加了重庆的供气总量。另外,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居民用气高峰为每天7点~9点、11点~13点、17点~20点,CNG加气高峰为每天的14点~16点,希望大家用气尽量避开高峰期。

  链接

  专家四招教你省气

  做饭时火焰不要太大 做饭时火不是越大越好。天然气的火焰由三部分组成,外焰温度最高,中焰次之,内焰温度最低。做饭时火焰太大,实际上就是在用内焰,这样热量会大部分散失。

  避免烧“空灶” 做饭时,应事先把要做的食物都准备好,然后再点火做饭,避免烧“空灶”。

  少“蒸”多“焖” 无论是使用液化气还是管道煤气的用户,最好不蒸饭,要焖饭才省火。蒸饭要用大火约20分钟左右,而焖饭开锅后小火20分钟左右就好了。

  保持锅底干爽 做饭时,锅底与灶头的最佳距离应保持20~30毫米,还要注意保持锅底清洁、干爽,以便热量尽快传到锅内。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