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警告地区预算赤字膨胀 希腊将推预算削减计划

来源:FX168
2010年01月12日11:24
  欧盟(EuropeanUnion)官员OlliRehn在欧洲议会(EuropeanParliament)作证时表示,希腊庞大的赤字和债务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而这可能蔓延至其他欧元区国家,但尚未对欧元区的稳定构成威胁。

  Rehn在议会听证会上表示,"希腊赤字过高和公共债务急速膨胀的问题相当严重,尤其是对希腊、希腊公民和纳税人来说。"

  倘若欧洲议会通过新的任命,Rehn将于2月出任欧盟经济暨货币事务委会委员。

  希腊国家财政债务高达3000亿欧元,而希腊2008年国内生产总值为2429.47亿欧元,负债率高达125%。预计2009年政府财政赤字将占GDP的12.7%。

  Rehn并称,这也有可能蔓延至整个欧元区。现在还没有严重到会危及欧元区的稳定性,因此希腊政府和议会绝对有必要迅速采取行动,推出令人信服的方案。"

  在过去一年中,欧盟国家的赤字水平似乎都超过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无一例外的打破了欧盟设定的上限。

  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季努(GeorgePapaconstantinou)周一(1月11日)则表示,希腊预算赤字削减计划将在下周初之前提交欧盟,且无疑将顺利过关。他说:"最终方案将在约一周内提交给欧盟执委会,该方案将令人完全满意,并顺利过关。"

  希腊政府正面临压力,需要制定出一个可靠计划,以避免该国及整个欧元区的困境进一步升级。

  帕帕康斯坦季努表示,欧盟执委会的主要目标有两点:一是确认有关削减赤字的承诺被转化成稳定与成长计划中的具体量化举措,这正是希腊目前所做的。另外则是大致了解中期改革对赤字有何影响。

  希腊对德国公债的利差在去年年底触及8个月高位,此前对财政状况的忧虑使希腊评等连遭调降。分析师表示,希腊政府若不迅速采取行动,削减支出并提高收入,或面临代价高昂的欧盟制裁以及债信评级机构的进一步评等调降,这将大幅提高其举债成本,并加剧该国经济衰退。

  帕帕康斯坦季努否认金融市场的情况反映出希腊有可能退出欧元区,称市场只是在反映希腊目前所面临的财务困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