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 > 人民币国际化动态

银联人民币卡在蒙古发行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10年01月12日11:45

  银联人民币卡在蒙古发行

  近日,中国银联和郭勒穆特银行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宣布,开通郭勒穆特银行旗下商户和ATM机的银联卡受理业务,同时发行银联标准人民币借记卡。

  此次在蒙古国发行银联标准人民币借记卡,是中国银联首次在港澳以外市场与境外机构合作发行人民币卡。该卡以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持卡人消费和取款均以人民币扣账,与中国境内发行的银联卡一样,可在包括中国和蒙古国在内遍布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全球受理网络上广泛使用。此前,中国银联已于2008年8月开通了银联卡在蒙古国的受理并发行了银联标准图格里克借记卡。

  郭勒穆特银行是蒙古国最早发行银行卡的银行,同时也是最大的发卡银行,占全国发卡市场50%以上的份额。郭勒穆特银行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的商户和ATM机主要分布在机场、百货店、风景名胜区、酒店等银联卡持卡人经常到访的场所,ATM机还安装了便于中国持卡人操作的中文界面。通过与蒙古金融机构的合作,目前,蒙古国约60%的商户及约70%的ATM机可受理银联卡。

  (张文绩)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