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国际旅游岛”获批 海南楼市进入新纪元(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5:08

  1月6日,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在介绍情况。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等介绍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情况。海南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旅游设施建设及管理服务水平,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进而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逐步把海南建设成 为国际化程度高、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的世界一流的海岛型旅游和休闲度假目的地。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2010年1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计划到2020年初步将海南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对此,国务院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表示在政策、资金、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特殊扶持。

  1月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获得中央批准。

  海南楼市新纪元

  对于备受关注的海南房地产发展问题,《意见》提出引导和发展与旅游业相适应的房地产业,鼓励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发展富有海南特色、高品质的星级宾馆、度假村等房地产项目;条件成熟时,在海南开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此外,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和探索开展离岸金融业务试点,也有望在海南取得突破。

  海南建立国际旅游岛的可行性研究早在2002年6月就已提出,直至09年5月海南省政府正式发布了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计划。在此前后,逾百家房地产开发商早已提前进驻海南,而《意见》的出台更是给正处于飞速发展期海南旅游地产打入了一剂强心剂。据非官方统计,目前至少有超过4700多亿资金在银行系统流动海南大肆圈地,从海口到三亚595公里的黄金海岸线上,动辄投资数十亿、上百亿的旅游地产项目早已星罗棋布,其中不乏雅居乐、富力、万科、绿地、华润、中体等知名地产商。

  开发理念不断突破

  近年来,海南地产取得了飞速发展,开发理念也不断取得突破和提高。开始逐渐认识到海岸度假地产类项目和纯粹的酒店不同,来这里的人群不是短暂的度假,而是短暂生活,甚至永久生活。三亚鹿回头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徐能力认为,原来的高品质生活,不因为空间的变化而屈就,无论是喜欢别墅优雅宁静、独立私密,还是喜欢高层的海阔天空、高瞻远瞩,在海岸地产项目中都必须获得。

  以截取了鹿回头半岛极为诱人的一段山海风景半山半岛为例,整个半岛东至亚龙湾50余公里的海岸线,南临龙首山,西接鹿回头岭,拥有长达千米的小东海海岸线。依山面海,双海湾,两个海湾之间距离不到一公里,早观海上旭日东升,黄昏欣赏落日璀璨绚丽。半山半岛的东面,是国家二级猕猴自然保护区,这里拥有上百种珍奇植物。小东海国家级红珊瑚礁保护海域,海水清澈,清晰度达6米以上,珊瑚礁平台宽达200~300米,热带奇彩鱼族最爱嬉游斗艳的场所,美丽的海底世界和天然的生态结构,使小东海成为海南自然条件最好的潜水基地。

  三亚鹿回头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某高层对记者介绍,面对更大的竞争压力,半山半岛率先推出第四期·中央海景大道,项目特色非常鲜明。北眺鹿回头湾,南接小东海,有着绝佳的双海湾观海角度;全新采用海洋仿生学建筑,用架空层、商业层、景观层三层界面叠加,模拟出起伏的海面意象;大户型、大阳台、全海景、中央景观公园,真正滨海豪宅生活;楼顶泳池,远观海近观山,泳池PARTY浪漫刺激;双海湾、贝壳沙滩、千米海岸线、75公顷猕猴保护区、小东海、南山、国家级红珊瑚保护区;可举办国际顶级赛事的游艇帆船港、国家级疗养康健中心,4000亩热带雨林养生谷、国际潜水俱乐部、滨海现代艺术馆;洲际酒店、美国卡尔森丽笙世嘉奢华酒店、亚洲顶尖的Minor国际酒店集团旗下屡获殊荣的Anantara(安娜塔酒店)。

  众多开发商备战海南

  去年前11个月,海南全省住宅销售额增长了74.4%,房地产已成为2009年拉动该省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以半山半岛为例,07年11月到现在销售额40多个亿,而今年目标是突破30亿。去年的单盘销量如果在上海排,排名第四,北京则排进前三。徐能力介绍"到目前为止,外籍客户达到10%左右。专家预测,随着国际旅游岛的推进,北欧、北美国家等高纬度客群的高度正不断上升,外籍投资客的比例还会走高。于此同时,鲁能三亚湾、凤凰岛、黄金海岸等项目纷纷在岛外市场取得突破,面对接二连三的捷报,海南楼市无疑成为了09年中国楼市的明星板块之一。

  据专家介绍海南的房子之所以这么好卖,主要是因为岛外购买力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岛外人士购买海口市、三亚市商品住房保持较高的比重,总套数分别为76.9%、78.0%,总面积分别为80.9%、74.9%。

  全国各地汇集而来的开发商给海南带楼市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客户群,同样也带来了竞争,一个城镇人口20万的三亚就驻扎了超过170家开发商,拿地竞争日趋白热化。但所有业内人士均认为,海南的楼市将持续走高,海南的开发商也普遍看好明年的楼市。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远景虽美,但毕竟也是一个缓慢推进的过程,房地产业也必须得做好平稳发展的准备,谨防楼市提速过快催生泡沫,变成第二个迪拜。(范海涌)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