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票利率略上调 流动性或将收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12日15:02
  上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22.32点,全周共成交了14.34亿元,略有放大。周五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33.90点,全周共成交18.74亿元,成交量略有萎缩。从走势看,近期国债市场高位整理,走势较为平稳,上涨乏力;而企债市场在结束了前期的整理行情后,近期缓步上涨。

  资金面 上,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回收流动性1370亿元,回笼力度较前期有所加大。不过从现有情况来看,市场资金仍较为充裕。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央票利率在稳定近几个月之后,突然小幅上调。上周发行的3个月央票利率为1.3684%,上涨4.04个基点。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央票利率上调有可能是加息的前奏,是管理层收紧市场流动性的信号。未来一段时间央行将会进一步采取多种措施对政策进行微调。

  消息面上,上周二周三央行召开了2010年工作会议,会议强调2010年要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应加强窗口指导,着眼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由此可看出,虽然今年整体政策基调不变,但管理层的调控手段将会进一步丰富,可以说“松中有紧”。

  总体来看,在未来市场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债市短期内将保持平台整理的态势,上涨的空间有限。一旦市场资金面发生逆转,债市将调头下行。建议投资者控制风险,可适当关注高收益的信用债及可转债。

  交行上海市分行 张一佳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