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央行2010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独家解读

祝宝良:市场应已有所预料 货币政策将更灵活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10年01月12日20:50

  搜狐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增强支农资金实力,支持春耕备耕,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在第一时间接受搜狐财经采访表示,年初新增信贷增加很快,1月份信贷极有可能又攀上高峰,而M2增长速度一旦超出17%过多是很危险的,所以,市场应该是对政策可能出现调整有所预料,而且准备金率的调整也符合2010年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

  祝宝良指出,由于信贷的疯狂上涨会带来资产价格泡沫等风险,所以,今年,央行的政策将更有针对性和灵活性,“会更多的采用数量工具,根据信贷等情况来随时进行调整。”

  对于这是否意味着加息也将不远,祝宝良认为,短期内是不可能,应该极有可能在二季度加息。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 62728213。

survey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