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央行2010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独家解读

郭田勇:心理震慑作用更大 银行股将受一定冲击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10年01月12日21:19

  搜狐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2008年6月来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就此,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郭田勇表示,央行此举并不意味着经济刺激

政策将会退出,准备金率的上调,更多是为了控制各银行放贷量,以此避免市场流动性过剩,带来通胀。

  “这只是在信贷适度宽松的政策背景之下进行的微调。”郭田勇认为,只有加息才能表示经济刺激政策要退出,目前的这个调整更多是对市场的一种震慑作用,以平衡全年信贷总量。“一般来说,在国内,后放贷比较吃亏。因为一般是银行大规模集中放贷后,相关部门才进行严格的审核,这样就很容易造成银行在年初抢先放贷的现象,所以,这一次,央行提前采取了行动。”

  此外,郭田勇指出,0.5个百分点的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实际可能对资金面的影响并不大,应该不会对银行业造成太大的影响,“更多将是心里层面的影响。不过,这可能会对银行股造成一定冲击,银行估值可能会下移。”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 62728213。

survey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