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产大飞机发动机研发基地闵行开工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3日01:17
  中航工业商发:临港基地不排除组装国外发动机

  东方早报记者 栾立

  国产大飞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发动机将形成系列。昨天,在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航工业商发)研发基地开工仪式间隙,中航工业商发总经理张建透露,国产发动机将包括150座单通道、250座双通道及支线客机发动机系列,打破欧美垄断。除和德国MTU航空发动机公司合作外,中航工业商发也已有详细计划寻找另外的战略合作方。

  本次在上海市闵行区开工的中航工业商发研发基地,将发挥研发及总部的作用,整个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5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投资额约32.3亿元,预计竣工时间为2013年,将建设成为集总部、研发中心、适航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等为一体的大型基地。

  张建表示,建成后的中航工业商发研发基地,将成为航空发动机研发中心,将逐步具备研制更先进、更环保、更经济的商用飞机发动机的能力,将逐渐成为国际级航空发动机技术创新基地。

  目前全世界知名飞机发动机制造商都有自己的发动机研发中心,比如通用电器(GE)、普惠和罗罗,而中航工业商发的研发基地动工标志着我国大飞机发动机项目的研制发展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航工业商发内部人士表示,国产大飞机配套国产发动机可能会晚一点,但最终也会采用国产发动机,相信未来还会有相关优惠条款和政策。

  而寻觅国际战略合作具体也将分为四个内容。一方面,通过和CFM的合作,将CFM的发动机在中国组装交付;其次,通过结成风险合作伙伴的方式,对方投入一定资金或技术,共同研制大飞机发动机;同时确定分包商,进行部分部件的制造。再就是效仿国内传统的模式,如汽车行业等,引进国外先进发动机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分步国产化。

  张建解释称,中航工业商发不可能开发所有档次的发动机,这样可以让中国研发国产大飞机发动机的起点更高。而1月4日落户上海浦东临港地区的国产大飞机发动机总装试车基地,除了若干年后向用户交付自行研制的发动机外,也不排除组装国外的发动机。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