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指期货人才奇缺 资质好分析师年薪普遍几十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13日07:03
  2010年1月10日,读者在湖北宜昌市新华书店里阅读有关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的书籍。据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月8日宣布,国务院已原则同意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出股指期货品种,融资融券将“试点先行、逐步推开”,股指期货各项准备工作约需3个月。有关专家称,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推出,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而投资者期盼的蓝筹行情将就此点燃。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股指期货产品一旦推出,这方面的人才将非常紧俏。”随着近日股指期货获批的消息传出,各家期货公司和券商都在摩拳擦掌准备。但与此同时,股指期货人才也成为机构的一大缺口,各家公司都在抢着补缺。

  “我们都进行了两三次培训了。”位于金宝街的一家期货公司人员告诉记者,早在股指期货获批前的几个月,公司就组织了对一部分员工进行系统培训,希望从内部培养出合适的人才。而记者在一家招聘网站也看到,有十几家期货公司进行招聘。一家中小期货公司的经理表示,很多公司对人才的竞争集中在了股指期货上,他们希望能招募到一个精通股指期货的人才,但现在这样的人太少了。

  “股指期货对人才的要求是多方面的。”中期期货副总经理许丹良昨天在和讯股指期货研讨会上告诉记者,股指期货推出需要大量人才的储备,包括经济学人才,金融学人才,甚至包括金融工程。股指期货推出以后跟股市之间可能会存在着大量的套利机会,这需要专业金融工程人才,会有一些数据、数理计算把握机会。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期货协会注册人员不过2万余人,与目前期货市场人才需求缺口相去甚远,股指期货的推出还需要大量人员转做营业部业务员,更是让人才缺口凸显。

  据悉,目前资质较好的期货分析师普遍的年薪在几十万,和证券分析师年薪尚有差距。“我们愿意为了解股指期货的人才开出更高的薪酬价码。”一位期货公司老总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