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紧缩”出乎意料,或低开收阳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3日01:34
  东方早报记者 葛佳

  

  昨日沪指探低回升,振幅近百点 刘建平 制图

  出乎意料,昨日晚间,央行宣布从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详见早报今日A40版)。

  “这个消息应该是很出乎市场的意料,周三可能低开。”南京证券分析师温丽君说,此次上调准备金率的时间窗口早于市场预期的春节后,而且调整前的存款准备金率就已经处在高位,因此该政策是很有杀伤力的紧缩措施,市场需要消化一下。

  对于选择在此时间结点出台紧缩措施,温丽君认为管理层有几方面的考虑:首先,显示出管理层对1月份的信贷投放量非常担心,对资产泡沫很是担忧。有消息称,今年1月份第1周银行贷款就增长6000亿元,远超出业内预期。

  但另一方面,温丽君提醒,也需要看到管理层出台此措施背后较为积极的一面,“12月份CPI数据可能要超预期,出口情况可能较好等因素都支撑着管理层出此政策。”

  “现在做空动能也不是太大,毕竟实体经济是向好的。”温丽君说。

  东海证券分析师王凡也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一消息,将会影响周三股指开盘低开。“不过市场并不会出现大幅调整,上证指数近期仍会呈现从半年线到3300点之间的反复震荡中。”

  “其实,现在调(存款准备金率)和春节后调(存款准备金率)没有太大的区别。”王凡指出,国内通胀压力与日俱增,抑制通胀的关键就在于控制银行信贷,以使中国经济走上高增长低通胀之路。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说,存款准备金率早上调好于晚上调,根据兴业证券最新报告预测,今年全年CPI数据为3.5%之上是大概率事件。

  张忆东判断,周三股指将低开,并以一根阳线收盘,短期内受资金偏紧的压力和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大盘将宽幅波动,回调时可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