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多家亚洲央行干预汇率 抑美元走软引发本币升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13日06:56
  多家亚洲央行周一干预汇市以抑制美元走软引发的本币升势,突显出对货币快速升值可能伤及经济的担忧。

  韩国、印尼、印度和新加坡央行先后买入美元以打压其本币。因美元的全线疲软,以及市场预期中国出口数据强劲可能促使人民币升值,共同拉动了亚洲货币挺升。

  “这些亚洲国家央行干预汇市一点都不意外。整体来说,他们仍对自身经济的复苏形势惴惴不安。”资深外汇策略师WinThin表示。

  韩国方面,企划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在当局入市买入美元之后发表讲话,警告称如有必要,当局将采取进一步行动打压韩元。交易员表示,当局试图阻止韩元兑美元升破1200韩元水准,但韩元仍短暂触及1114.9,为逾15个月来最高,且收盘也突破1200,报1119.8。

  本月迄今韩元兑美元涨幅已达4%,使其成为九种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中最佳表现者。印尼卢比兑美元本月迄今已升值3%,为亚洲表现第二佳的货币。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