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盛大游戏并购麻吉媒体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3日07:23

  作价8000万美元,进军美国市场

  本报讯 (记者彭梧)盛大游戏(NASDAQ:GAME)昨天公布了拆分上市之后的首笔大额并购交易。公开资料显示,盛大游戏将出资8000万美元,将美国最大的在线游戏分销商及内置广告平台麻吉媒体(Mochi Media)收归旗下。

  推进盛大游戏进军海外

  据了解,麻吉媒体拥有1.4亿活跃用户,并曾于去年10月和腾讯的美国子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盛大游戏目前是盛大旗下的“奶牛”,2009年第三财季,盛大游戏收入达到1.863亿美元,为盛大集团贡献了92%的收入。

  盛大游戏方面表示,进行本次收购主要的目的在于推进盛大游戏进军海外的步伐。此外,麻吉媒体不但自己开发运营游戏,还拥有完善的游戏内置广告和在线支付网络体系,运营游戏50多款,业务涉及48个国家和地区。除了国际化战略,收购也是为了探索网游在垂直化媒体平台方向的可操作性。

  此举也是中国网络游戏公司首次进行国际化并购。自中国成为全球第一网络游戏市场后,中国网游企业于2005年开始考虑国际化战略,但此前大多都限于向东南亚等较小的地区市场输出游戏。除完美时空长期坚持在北美市场独立发展之外,一线网游公司此前还从未走出过亚洲。但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国内主管部门对于网络游戏业的监管加强。同时,为游戏公司创造了四年神话的“免费游戏,收费道具”模式在增长方面也逐渐乏力。对于国内众多网络游戏运营商来说,“借船出海”把业务拓展到国际市场上去开始成为共识。

  与腾讯合作关系成焦点

  “麻吉是一块很好的跳板。”业内人士分析说,“去年10月腾讯和麻吉的合作主要也是考虑通过后者将免费的多人在线游戏业务引入美国市场。”

  但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腾讯方面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盛大亦未表示并购完成后,是否会对麻吉与腾讯的合作关系产生影响。在目前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上,腾讯和盛大几乎以并列的方式同居第一名的位置,两者间市场占有率的差距不到1%。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