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首席CEO戴尔离职:花旗高管新年大换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09:33
  潘伟迪在去年夏天就有意换掉戴尔,原因在于花旗集团高管抱怨戴尔在改革零售银行部门方面缺乏进展,远远落后于美国银行、摩根大通等竞争对手,贷款损失猛增

  正当旗下房产抵押和信用卡业务陷入新麻烦的时候,花旗集团于当地时间1月11日宣布,花旗银行美国零售银行首席执行官戴尔(TerriDial)离职,此举是该集团首席执行官潘伟迪(VikramPandit)大规模强化其领导团队行动的其中一步。

  戴尔是花旗集团内职位最高的女性职员,也是潘伟迪于2007年底成为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后首批聘用的重要人员之一。不过,境外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潘伟迪在去年夏天就有意换掉戴尔,原因在于花旗集团高管抱怨戴尔在改革零售银行部门方面缺乏进展,远远落后于美国银行、摩根大通等竞争对手,贷款损失猛增。

  不过,花旗中国相关人士昨日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戴尔是因个人原因而不再担任花旗银行美国零售银行首席执行官一职,不过她将继续担任花旗集团的高级顾问。

  据悉,长期担任花旗集团高管的曼纽尔·梅迪纳·莫拉(ManuelMedina-Mora)将接替戴尔的职务,同时将兼任新设立的全球消费者委员会主席,并将继续担任花旗拉美及墨西哥地区董事长兼CEO。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1月19日花旗集团的例行董事会将对潘伟迪的工作进度进行审查,预计将宣布更大规模的管理层变动方案。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未来的大规模管理层变动方案中,很可能包括减少首席执行官两名最亲密顾问卡拉汉(DonCallahan)和凯顿(LewisKaden)的职责。“戴尔、凯顿和卡拉汉3人在去年某外部咨询公司对花旗的管理工作审查中得分较低,该审查是联邦监管机构的强制性要求,是美国政府对该国大型银行进行的压力测试的环节之一。”

  “大规模的人事变动是华尔街银行"历劫"后的后遗症。”一位银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去年年末,美国银行管理层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换血”,包括CEO换人。同样,花旗集团董事会人选在去年也进行了一番更迭。

  “花旗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被美国政府高度"国有化"之后,其复原的程度及速度一直不如高盛、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等银行,美国政府也对其表达了更多的关切,并对其提出更多的要求,当然其中包括人事方面的要求。”上述银行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至于花旗集团管理层的变动将带来怎样的影响,目前尚无法预料。(付碧莲)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