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月市场空置率上升30% 京写字楼租金跌回十年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09:34
  1月12日,仲量联行发布了2009年第四季度的写字楼市场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新增供应使得整体市场空置率上升30%,北京写字楼租金下跌3%,和2000年租金水平持平。

  据仲量联行的跟踪监测,去年四季度CBD区域写字楼环比下跌3%,至人民币210元/平米/月,同比下跌24.1%,为北京不同区域的最大跌幅。尽管CBD区域第四季度没有新增的供应,但空置率仍然处于35%的高位,其中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上升1.3%,同比上升6%,达到29.7%。

  国内企业中,金融机构、能源公司以及传媒公司是2009年租赁市场的主力,外资企业在去年第四季度的需求有了两成的增加,占总成交的比例过半。国内企业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市场需求的主力,但是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北京约有90万平米的写字楼竣工时间推迟到未来两年,2010年上半年,写字楼市场还将面临空置率提升和租金下跌的双重压力。

  高策顾问董事长李国平表示,大型国有企业一般以自建或整购写字楼为主,2009年的写字楼市场租赁水平跌回2000年,表明在实体经济方面,尤其是作为租赁主体的民营经济领域,尚未得到明显的恢复,外企加快进入预示着实体经济有继续好转的趋势,国家在民营经济领域需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同时,他还指出,“写字楼冷、住宅热现象”会导致“商改住”的现象增加,商住楼未来的租赁前景将更加不明朗。(记者张家齐)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