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准备金率超预期上调引发短期市场波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9:47
  兴业证券今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准备金率超预期上调,从中期行情角度,跟高通胀风险相比,平稳的经济环境中,A股行情将走得更远,避免了政策“晚调、大调”对经济和股市的猛烈冲击,避免了行情的大起大落。

  报告认为,短期,如果A股因为情绪的剧烈波动,特别是对资金面的担忧而承压,而出现市场恐慌性抛售,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或持股,而在后续的修复性反弹中适当减持。原则上,在今年震荡行情中,始终保持仓位的灵活性。一是抓住成长股跌出来的机会。前期涨幅较大的小盘成长股,可能遭遇获利了结,如LED、移动网络应用相关等科技股、消费类股,以及一些具有新的盈利模式和增长潜力的次新股,一旦过度下跌就是布局的机会。二是抓住大盘蓝筹股跌出来的机会,关注券商、股份制银行等。现在大盘股本身估值就不高,沪深300以2009年业绩计算的PE(假设2009年净利润增长28%)仅21倍,考虑2010年增长,动态PE会更低。若因为流动性好、冲击成本低,成为基金管理仓位的工具,在下跌中遭错杀,其投资价值将更加明显。特别是,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后,筹码价值、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的套利机制,将使得估值洼地被迅速填补。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