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内第四只杠杆分级基金即将面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13日10:30
  每经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在基金产品创新和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市场环境下,有基金研究人士表示,2010年将是杠杆基金的“大年”,预计今年或将发行逾10只杠杆基金产品。

  记者了解到,1月18日,国泰估值优势将加入新年基金发行队伍,这也将打响虎年分级杠杆基金发行的发令枪。

  杠杆基金将扩容

  国泰估值优势将是目前国内市场上第4只分级基金。而此前,杠杆基金一直属于市场稀缺品种。

  2007年,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诞生”,当年也被视为杠杆基金元年;2009年,第二只分级基金出现,长盛同庆一经问世即受到市场追捧,一日募集近150亿。同年,首只跟踪沪深300指数的杠杆基金——瑞和300分级基金成立。

  安信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付强表示,预计今年或将发行逾10只杠杆基金产品,不论是产品数量和类型都将极大丰富。

  据悉,国联安基金公司的一只指数型分级杠杆基金已经报批等待过会。有业内人士透露,正在准备中的杠杆基金大部分仍是主动型股票基金。部分基金公司在开发债券型分级杠杆基金产品。

  即将发行的国泰估值优势属于较为常规和成熟的杠杆基金,其封闭期为3年,封闭期将基金总份额按照1:1的比例自动分级为两类,分别是低风险且享受较为稳定收益的估值优先份额和高风险高收益的估值进取份额,封闭期满将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估值优先约定年收益率高达5.7%,估值进取则可以实现最高近2倍的持续高杠杆比例。

  杠杆基金借期指东风

  由于股指期货以沪深300指数为投资标的,因此,股指期货的推出将直接利好沪深300指数基金。东吴证券认为,沪深300指数将是市场资金关注的重要筹码,短期内大量资金将提前进入沪深300指数以掌握交易的主动权,这将刺激沪深300指数的上涨,并带动沪深300指数基金及相关指数型基金的净值增长。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杠杆基金都是以沪深300权重股为主要投资标的,其中瑞和分级基金还直接挂钩沪深300指数,因此,市场表现与沪深300指数相关度较高,投资者可能通过杠杆基金与股指期货实现套利。同时,由于杠杆机制的存在,在短期波动明显的市场环境中,杠杆基金很容易创造二级市场上的交易机会。

  付强提醒,虽然股指期货推出将增加沪深300指数基金需求,但杠杆基金并不一定会因此而变得需求变大,杠杆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变化主要还是依托于对基本净值的反应。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