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市如何应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13日11:04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增强支农资金实力,支持春耕备耕,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

  对于目前正在上升的A股市场面对突入袭来的央行上调准备金率将会怎样那?

  其实这个上调准备金也是预料中的事情,但是确实有点突然,国家为何在目前提高准本金率,其实在一个侧面反映了,去年四万亿投资严重消耗了银行的资金,使得银行资金显得不足,再加上09年火爆的房市,也滋生出来了更多信贷,导致银行资金面紧张,或者说金融的储备已经达到了底线,其实这样的解释也未必能完全对,但是国家出手调控市场,转换财政政策,这确实是目的的。如果换一种更有说服力的解释为何在这个时候去调高准备金率,我认为目前国家意义在意收紧流动性,防止通货膨胀才是根源所在。09年房价上升导致了泡沫产生,使得全国民众怨声载道,国家也不想因为房子价格过快上升重蹈20年前日本房价崩溃一幕从而影响到经济健康发展,随后一系列严厉政策来控制房价上升,显然国家已经开始高度警惕,目前上调准备金率其实也是寓意在调控房价,可能这次会更严厉点,整体上对国家是有很大好处的。

  这次调整准备金率对股市会产生怎样的影响那,其实大家不要多度恐慌,就目前看即使有再大的利好或者是再大的利空也不会改变股市本身所有的生命力,也就说该涨还是要涨该跌的一定还是跌,短期会对市场有一定影响长期不会妨碍股市本身的发展规律,其实大家仔细回忆下,包括股市在上升中的5.30和印花税单边征收都没有改变市场运行格局,有的只是短暂市场波动,目前大盘处在调整中,市场在短期影响之后,即使下跌也会马上回抽到这个点位来。

  在股市上影响最大的行业可能会是地产和金融,对于目前活跃的品种,电子科技,智能电网和新崛起的港口业,下跌正是介入的绝好机会,也就是说下跌了机会来了你还等什么。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