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央行2010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相关新闻

中国上调准备金率 全球市场受惊下挫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1月13日11:16
  上海证券报消息,中国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动,令海外分析人士和投资人感到“震惊”,不少人都担心,这可能意味着全球超宽松货币政策环境的终结。因此,上述消息见诸媒体后,全球股市都普遍走低或扩大跌幅,原油价格一度大跌1.5%。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3时,美股开盘后普遍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幅扩大至1%。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跌0.7%。路透社的报道说,中国的举动令世人“震惊”。

  大和住银投资的基金经理吉尔表示,股市对于中国意外上调准备金率的举动做出了负面反应,因为投资人担心,全球货币政策宽松的时代行将终结。

  除此之外,市场人气还因为美国铝业前一天公布的疲软业绩报告而受到影响。美铝是道指成分股中第一家发布季报的公司。该股在12日美股盘前交易中一度大跌近7%。本周还将有多家重头企业发布最新季报,包括英特尔、摩根大通等。

  除了股市,大宗商品也因中国公布准备金率调整消息后扩大跌幅。昨日伦敦午盘,国际油价跌幅由亚洲盘的0.4%扩大到1.5%,黄金价格则由升转跌。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