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进民退,中国“国有化”高调疾行 > 国进民退最新动态

山西煤矿以历史最高煤炭产量供应全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15:00
  新华网太原1月13日电(记者王存理、王炤坤)“全矿过去日产煤5000到8000吨,现在日产在1万吨以上。”山西焦煤集团西铭矿生产矿长李志海说。

  与西铭矿一样,进入2010年元月份,为了大幅提升电煤产量供应全国,山西数百座煤矿工人昼夜加班,挖掘潜力增加产量。

  山西是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供应基地。记者从这个省的煤炭工业厅了解到,山西煤矿由“整合重组”基本转入“复产提速”阶段。截至目前,全省重组整合煤矿正式协议签订率达到98%,兼并重组主体到位率达到96%,特别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采矿许可证变更率已达82%。具备复产条件的重组整合煤矿和过渡期煤矿,经过验收后迅速复产,不断加入煤炭生产企业行列。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副巡视员侯文锦说,山西煤炭产销量逐季逐月递增,目前在历史最高水平上稳定运行。原煤生产量在2009年第四季度就达到历史峰值,月均实现6103万吨;今年元月份以来,全省日均煤炭产量保持在200万吨以上。全国重要的电煤供应基地大同煤矿集团2009年原煤产量达到7717万吨,比2008年增加629万吨。

  面对近期以来全国部分地区电煤供应趋紧的形势,山西省政府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强煤炭生产和运输调度:各煤炭生产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持煤炭均衡生产,煤炭部门组织好兼并整合过渡期煤矿的生产,努力增加煤炭供给,各煤矿企业要妥善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的生产、供应,保持春节期间煤炭供应的均衡稳定;协调铁路运力,加快电煤抢运,同时开通公路抢运电煤的“绿色通道”。

  记者从太原铁路局了解到,2009年12月,山西煤炭铁路日装车为16149车,同比增加近三分之一,其中电煤比例超过55%。太原北站共有22个煤炭装车点,主要发送电煤和焦煤,平时电煤占到47%,近期电煤比例已达60%。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