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内钢价新年首周全面上涨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13日17:19
  21世纪网讯据新华社报道,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称,在2010年开年第一周内,国内钢价全面上涨。但是,在上周周末及本周的周初,市场略有谨慎调整的迹象。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新年开年第一周内,国内各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走势是:建筑钢材现货价格全面上涨,其中上海、武汉、成都、重庆、西安等市场的涨幅最大,吨价平均上涨100元以上;中厚板价格有较大幅度上涨,涨幅最大的昆明市场每吨上涨200元;热轧产品市场价格总体每吨上涨70元,冷轧产品平均上涨60元;大中型材价格持续上涨,吨价涨幅平均在50元左右。到周末,受钢材期货市场变化的影响,市场报价有所回调。到本周开市,市场依然存在谨慎调整的迹象。

  据分析,建筑钢材价格总体上涨,上一周内全国共有75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和80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调整价格的钢厂数量较年前最后一周显著增加,其中沙钢每吨螺纹钢出厂价上调50元,高线上调150元,对市场影响较大。目前,国内焦炭价格不断攀升,新年伊始涨幅加大,二级冶金焦市场价格达到每吨1900元以上;钢厂的产量和市场库存量仍在增加,超过往年同期的历史峰值,值得担忧。由此估计,建筑钢材市场总体虽仍有上扬空间,但小幅盘整可能对后期市场的平稳运行更为有利。

  中厚板价格总体有较大幅度上涨,上一周内共有11家中厚板钢厂调整了出厂价格,八钢、酒钢、韶钢等6家钢厂每吨上调幅度在100元以内,华伟、飞达等苏南地区钢厂上调幅度略大,每吨在100元至170元。冷热轧产品价格双双进一步上涨,热轧涨幅总体大于冷轧。上一周内共有10家热轧钢厂调整了出厂价格,沙钢每吨上调200元,八钢、酒钢、莱钢等钢厂上调幅度在150元以内。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