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中国企业成存托凭证最活跃主体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14日02:43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陈羽

  纽约梅隆银行13日发布了2009年度存托凭证行业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的新存托凭证计划位列榜首,百度成为亚太区最大的存托凭证计划,而包括尚德太阳能在内的中国新能源公司的后续发行成为市场的焦点。

  业内人士介绍,存托凭证又称存券收据或存股证,是指在一国证券市场流通的代表外国公司有价证券的可转让凭证,属公司融资业务范畴的金融衍生工具。在去年全球股票市场经历巨大波动的情况下,存托凭证作为分散资产配置和跨境投资的优先工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2009年,存托凭证共在市场融资320亿美元,同比增长122%,亚太发行公司主导了全球的存托凭证融资交易。其中以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印度的发行人为主,在总共63个存托凭证融资项目中,来自这三个市场的公司完成了其中40个交易,共融资87亿美元,分别占这一年总交易数目的71%和融资额的27%。

  纽约梅隆银行亚太区存托凭证主管孔思瀚预计,随着亚太经济的强劲复苏,以及资金从发达国家市场继续流向亚太市场,亚太发行人在2010年仍将有庞大的发展机遇。

  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公司新设立了49个新存托凭证计划,其中14个为保荐存托凭证计划,是各地市场中为数最多的。

  而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的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英利绿色能源控股、尚德太阳能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等新能源企业的存托凭证交易活跃,都超过10亿份。以存托凭证价值计算,亚太地区最大存托凭证计划是超过1020亿美元的百度。而尚德太阳能电力、昱辉阳光能源和天合光能等中国可替代能源公司的后续发行更是市场的焦点。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